理工新大樓相關報導

輔大理工學院新實驗大樓預計於兩年後完工,樓層為地上7層+地下1層,總面積3,566坪。新大樓除了理工學院各系學生教室與實驗室(B1-物理系; 1-2樓:數學、電機、資工; 3樓-化學系; 4樓-生科系)外,樓層的5到7樓提供各系教師重點研究、產學合作及配合學校發展使用的空間。

理工學院新實驗大樓示意圖(圖片來源:理工學院新實驗大樓網)

 

理工學院設有6系1所2中心,主要教學與研究空間為50年前所興建之耕莘樓(理學科系)與15年前所興建之聖言樓(工學科系)。

歷經50年,耕莘樓已不堪使用,教師及研究生人數也比之前多出2-3倍,空間已不敷使用,將會影響到理工學院的未來發展和學生的權益,必須籌建新實驗大樓,以提供師生更優質的學習及研究環境。

江漢聲校長自2012年開始擘劃蓋一棟嶄新的理工實驗大樓,希望能給學生享有好的教育環境與資源。從2012年3月8日展開理工大樓第一次工作會議開始,經過了四十一次的會議討論後在2019年7月9日正式開工。

新的情人坡會在這個學年度規劃與發展,校方已在2017年4月13日,經校園整體規劃委員會通過展開綠地規劃,將耕莘樓停車場改成綠地,並與外語學院小巴黎做整體規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