顏一清教授紀念青少年輔導團

輔仁大學數學系為紀念顏一清教授並發揚她的熱心助人傳愛精神,由第四屆系友何美育會長於2007年發起成立「顏一清教授紀念青少年輔導團」,提供學生服務學習的機會,體認人文關懷的真諦。志工團96至103學年度由張康教授(退休)、黃文祥教授(已故)擔任指導,並由黃靜文秘書帶領團隊服務;104學年度起由靜文秘書擔任團長,負責統籌規劃及培訓事宜。每學期志工人數約16人,並於週一定期至新莊愛心育幼院為國小至高中學生課輔數學,陪伴、開導與啟發學生,志工也額外安排自我成長的培訓課程。
自102學年度起,志工開始暑期海外服務,至馬來西亞砂勞越詩巫公教中學擔任課輔志工,強化僑校對輔大的正面印象。
志工團成立至今已滿十週年,冀望更多學生參與志工團,一起加入人文關懷行列,並擴大服務層面,朝向國際化服務及學習成長。
輔導團粉絲專頁 http://www.facebook.com/fjumathforlo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