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6日生科系邀請傑出校友何宜堅博士回校演講

生科系邀請106學年度傑出校友何宜堅博士 (1973年畢業)回校演講,講題為「Vision and Photosynthesis - A Journey in Life Science Research」,講述他從植物光合作用能量傳遞的研究,以致到後來轉而在醫學院探討視覺訊號傳導之間的關聯性,並描述其求學經歷,包括科系選擇、跨領域知識培養及求學生涯之規劃,強調不僅要達到知識的整合與融會貫通,更重要的是對所學知識的反思。藉由個人經驗,讓在場同學了解,必須眼光放遠,盡早學習規劃未來必備的技能,方能在機會到來時勇於把握!
何宜堅博士
★伊利諾伊大學芝加哥分校(University of Illinois at Chicago)生物化學與分子遺傳學系榮譽教授
★在生物醫學的教學與研究上表現卓越,多次獲得UIC教學績優獎、以及醫學教育類傑出貢獻獎。
★美國「輔仁大學基金會」董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