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服務活動

創新資照發展中心

 

輔仁大學理工學院為培養學生創新自造精神,建立與產業界共同研發製作創意產品,整合校內外創新發展相關之研究與教學資源,並進一步提供社區創意教學服務,特依「輔仁大學研究中心設置辦法」之規定,設立院級「創新自造發展中心」

臉書  輔大理工-創新自造發展中心 https://www.facebook.com/FJUSE514CENTER


國泰國小服務團隊

理工學院由各學會組成「輔仁大學理工學院自然科技魔術團」,於早自習時間, 前往國泰國小對該校六年級小朋友進行自然科學活動帶領,104學年度規劃了程式體驗,浮沉原理, 翻滾吧!雲彩, 蚯蚓面面, 壓力原理(連通管)及數獨等等生活中的科學觀察與體驗,期以有趣且具有科學意義的活動,引發小朋友們對生活中自然科學與科技的興趣。

106年3月13日活動照片http://bit.ly/2nybQSg

 

顏一清教授紀念青少年輔導團 (何美育系友發起贊助)

https://www.facebook.com/fjumathforlove/

http://www.math.fju.edu.tw/activityNews.jsp?type=04

「顏一清教授紀念青少年輔導團」的設立,主要是去教導弱勢學童,讓輔大同學能夠陪伴他們成長,發揚顏一清老師的仁愛精神,培養數學系學生助人愛人的特質,也可以發揮數學系學生的數學專長,彰顯輔仁大學的天主教特色。

輔導團幫新莊育幼院等助弱勢學童學習數學,希望能幫助院內學生銜接課業,而且最主要是能有人陪伴這些曾經受過創傷的孩童,讓孩童們,都可以有健全的「心靈」成長環境,不只是功課上有進步,也提升學童人際關係。

【理工學院】提供數學輔導、陪伴、啟發及團康活動等

 

揚生青年

個人化自主學習趨勢在提升學習效能與重建學生主體性方面,具有龐大的潛力,然而研究與現場經驗均指出,若無良好的團體與引導,能獨自持續自主學習者比例不高,有鑑於此,理工學院透過大學入門課程介紹及招募,於院內成立跨系所之學習小組,引進企業培訓等級之教練架構與團體動力系統,組成每周聚會之學習社群,介紹以腦神經科學為基礎的認知策略,以及SMART目標訂立,時間管理、小組合作學習等觀念,以及運動補腦,及睡眠、飲食等學習相關知能,向全人成長方向邁進。透過願景與利他精神之傳遞,提升學習動機,輔導訂定個人學習目標,尋找並運用學習工具,持續追蹤成效,以期提昇成員課業成績、語文能力。並藉由團體任務增進團隊合作與溝通能力,同時培養學生領導能力。

揚生官網揚生粉專相關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