境外學習

暑期課程暨文化參訪團

每年暑期舉辦美東團暑期課程,學生可利用暑假期間,赴姊妹校美國天主教大學、美國霍華德大學修讀暑期課程,體驗全英語教學環境,與國外教授互動。海外參訪實習方面,以實驗室短期研究為主,本院學生可以透過系所推薦,申請赴海外教授實驗室短期見習。

2023 輔仁大學理工學院美東暑期課程 (學生成果網頁)

活動日期: 2023/6/19-2023/7/14 

課程內容:智慧型機器人(Intelligent Robotic System)& 醫學影像 (Medical Imaging)

授課教授: 美國天主教大學(Catholic University of America)工學院 Dr. Zhaoyan Wang、美國霍華德大學(Howard University) 王秩秋教授

文化參訪: Smithsonian博物館、普林斯頓大學、天普大學、哈佛大學、麻省理工學院、紐約等美東著名景點。

相關報導: 輔大報導世界新聞日報華府新聞日報

影片: 理工學院 YouTube頻道; 影片1; 影片2

 

2020 輔仁大學理工學院美東暑期課程 (因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疫情,暫停出團)

活動日期: 2020/6/29-2020/7/22 

課程內容:智慧型機器人(Intelligent Robotic System)& 醫學影像 (Medical Imaging)

授課教授: 美國天主教大學(Catholic University of America)工學院名譽院長Dr. Nguyen、美國霍華德大學(Howard University) 王秩秋教授

文化參訪: Smithsonian博物館、普林斯頓大學、哈佛大學、麻省理工學院、紐約等美東著名景點

美國聖母大學暑期課程 Notre Dame University iSure Summer Program 

iSure Summer program 暑期課程
Focus: Research experience 實驗室短期研究
對象:大學部、碩士班學生
上課時間: June 2 – July 27, 2019 (以今年為例)
每年申請時間約在前一年12/1 to 該年1/31
申請截止: January 31, 2019  (以今年為例)
如獲聖母大學,錄取為iSure Program暑期生,有機會申請校內獎學金補助!
線上申請 Appy Here

 

2018 輔仁大學理工學院美東暑期課程 (學生成果網頁)

  • 活動時間: 107年7月2日至107年7月27日

  • 課程內容:智慧型機器人(Intelligent Robotic System)& 醫學影像 (Medical Imaging)

  • 授課教授: 美國天主教大學(Catholic University of America)工學院名譽院長Dr. Nguyen、美國霍華德大學(Howard University) 王秩秋教授

  • 文化參訪: Smithsonian博物館、普林斯頓大學、哈佛大學、麻省理工學院、紐約等美東著名景點

相關報導: 世界日報華府新聞日報僑委會電子報

 

2017輔仁大學理工學院美東暑期課程(學生成果網頁) 

活動時間:106年6月27日至106年7月18日
課程名稱: Introduction to Biomedical Engineering 生物醫學工程導論
課程內容: 智慧型機器人(Intelligent Robotic System)、醫療機器人(Medical Robot)、醫學影像 (Medical Imaging)

授課教授: 美國天主教大學工學院院長(Catholic University of America) Dr. Nguyen
美國霍華德大學(Howard University) 王秩秋教授

文化參訪: Smithsonian博物館、普林斯頓大學、耶魯大學、麻省理工學院等美東著名景點

 
  • 2015輔仁大學與美國天主教大學暑期課程暨文化參訪團 

如果說教育是傳播心靈的種子,那麼輔仁大學的真善美聖,就是輔仁學子永記在心的那顆種子。本著對母校老師同學的感恩,也本著對校園內外人我之間的情感,加上對於家鄉傳統的熱愛以及美國在地文化的瞭解,每年暑假的遊學團,就成為輔仁學長姐與學弟妹之間最好的聯繫與傳承的機會。
 
  • 2013輔仁大學與美國天主教大學暑期課程暨文化參訪團 

台灣的輔仁大學與華府的天主教大學多年來即有兩校教授及學生互訪的合作關係。輔仁大學一行23人在電機系老師蔣欣翰帶領下抵華府,今年上課的主題為醫療機械控制,主要
研究機械手臂在醫療的用途。全程十堂課共30小時,拿到結業證書的學生可抵三個學分。
 

 

共教共學

面對全球化時代,必須培養學生更深化的外語能力與更多元的國際視野,因此為了培養學生具備全球化競爭能力,輔大積極推動「國際師生共教共學」卓越計畫,善用輔大擁有353所國外姊妹校的優勢資源,不只積極和姊妹校保持互動,更把這群「外國師生」直接帶進校園進行教育交流,讓校園洋溢一股「地球村」氛圍。透過「中西並用」的教學方式,輔大學子不只可以在課堂上同時聆聽本國教師與外籍教師的「攜手教學」,還可和多位外籍學生互動交流,分享不同學習經驗,不但讓上課氣氛更活潑生動,無形中也強化學生的外語表達能力,拓展國際視野。

 

菲律賓聖名大學(Holy Name University)

共教共學 -- 應用科學與工程研究所合作 " 科際英文寫作" 課程 

國際志工服務 -- 當地 Daycare Center 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