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創新創業學分學程

一、學分學程名稱:科技創新創業學分學程(Technological Innovation and Entrepreneurship Program)。
 
二、設置宗旨:科技成果之創新及產品化為科技發展最重要目的之一。過去大學教育對學生的訓練多偏向基礎理論的傳授,較缺乏產業應用知能的培養。然由於社會的快速轉型,畢業生就業競爭力的提升,已成為各大學之教學規劃的重要方向。科技創新創業學分學程之目標,旨在藉由課程之設計與規劃,引導理工相關學系之學生,利用科技專業知識,發揮創意,研製軟硬體產品,並同時了解創業及公司經營的知識與實務,以作為自行創業的基礎。
 
三、申請須知:
1.本校理工學院各系所(含進修軟創學士學位學程)學生,經審查通過後始得修讀。
2.檢附歷年成績單乙份。
3.本學分學程以隨班附讀為原則,每班隨班附讀人數隨各課程授課教師與系所而有不同。
 
四、課程規劃:
1. 本學分學程分數學領域、物理領域、化學領域、生科領域、電機領域、資工領域、醫學資訊領域、軟體工程與數位創意領域。
2. 規劃課程學分數為17 學分,分為科技基礎課程4學分、科技專業選修課程5學分、創新創業必修課程8學分。
3. 詳細課程科目列表請詳見附件。
 
課程人工加簽方式:
創新科技的智財專利概論、創業與公司管理實務、創意思考與方法授課教師簽名→學程辦公室蓋章
 
學生申請學分學程程序:
112年4月27日至5月4日規定申請期間內至學生資訊入口網登入→「學籍註冊」→「跨領域學習申請」→「學分學程申請」,填妥申請表後下載列印申請單,經主系系(所)主管簽准後,將應繳交資料(申請單、成績單正本)逕交各學分學程設置單位審核。
從111年開始學分學程申請/審核作業須至「跨領域學習申請系統」操作
固定於下學期開學後會舉辦一場學分學程說明會,歡迎學生前往活動管理系統報名。
 
112學年度學程相關資訊:招生資訊、申請表、時程
 
學程連絡方式:
醫資學位學程邵秘書
• 電話:02-29056018
• 辦公室:聖言樓 SF4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