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工學院新實驗大樓-訊息專區

輔仁大學理工學院,過去五十年,為社會培育了許多理工學術及產業各界的精英人才。五十多年前興建的理工學院龍形大樓(耕莘樓),已漸漸老化破舊且不敷使用,並且教師及研究生人數,也較先前多出2-3倍,2013年輔大決定籌建一棟嶄新的理工實驗大樓,以提供師生更優質的學習及研究環境。

1.經費預算 ( 2023.10.24 更新)

一、近幾年因原物料上漲,且疫情期間缺工缺料等因素,導致建築成本提高,一期主體工程款和二期內裝工程款金額共計6億元,如下表:

 

二、 總體經費最新預估需6億元,含主體工程 4.35億、內裝工程1.65億。

 

三、 因營造工料價格翻漲與疫情擴大以致建築成本增加,原主體工程3.89億提高為4.35億;且原董事會通過之內裝工程經費僅含B1-4F,如今需增加5F-7F之內裝工程經費,因此最新內裝工程(B1-7F)需修正為1.65億。

 

四、 募款金額至112年10月24日,目前共計2.71億(含美國基金會與國內捐款),加上學校支應預算2.9億元,目前已有 5.61億元。

 

 

 

2.工程進度 (2024.01.23更新)

 

 

3.捐款支持

新大樓之興建,對理工學院的未來50年的發展非常重要,為了提供給未來加入理工的學弟妹有更多的學習資源,邀請您和我們一起,將50年前神父與修女為我們到處募款,所做的奉獻與付出的這份愛傳承下去,讓我們輔大校友承先啟後,同心協力來完成這個歷史性的使命。

感謝各位校友長久以來的支持,行百里路半九十,最後這段路我們走得非常艱辛,懇請大家能再度慷慨贊助!

  • 化學系張念慈學長為了鼓勵更多人的參與,拋磚引玉慷慨允諾,只要校友捐款支持理工新實驗大樓計畫,則將提供「等額」之配合捐款,將每一位捐款者的愛心加倍,而該計劃已於2020年終止

台灣捐款

•填妥網頁下方台灣捐款單,拍照或掃描後以E-mail傳至089007@mail.fju.edu.tw,或傳真與郵寄至輔大理工學院。

•線上信用卡捐款:https://fros.fju.edu.tw/donate/ 請於指定用途點選「理工新實驗大樓

Fu Jen University Foundation (美國輔仁大學基金會)捐款
可取得適用美國抵稅之證明 (Tax ID#94-3398863)
捐款單於網頁下方美國捐款單
Website:http://www.fujen.org

如欲了解更多新大樓空間捐款留名,歡迎與我們聯繫。檔案2022-General-SE-Donation-Form.docx

捐款聯絡資訊

電話:02-2905-3980 
傳真:02-2901-4749
E-mail:152064@gapp.fju.edu.tw

更多關於理工新實驗大樓: http://fund.se.fju.edu.tw/

理工新大樓搶先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