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產業化學分學程

輔仁大學科技產業化學分學程規則
103.02.19 102 學年度第2 學期理工學院院課程委員會制定
一、學分學程名稱:科技產業化學分學程,以下簡稱「本學分學程」。
二、設置宗旨:科技之產業化為科技發展最重要目的。過去大學教育對學生的訓練多偏向基礎理論的傳授,較缺乏產業應用知能的培養。然由於社會的快速轉型,畢業生就業競爭力的提升,已成為各大學之教學規劃的重要方向。科技產業化學分學程之目標,旨在藉由課程之設計與規劃,引導科技相關學系之學生,修習科技產業化之『專業』與『產業化』相關課程,培養其科技產業化知識,以增加未來之『就業』與『求學』之競爭力。
三、課程規劃:本學分學程分數學領域、物理領域、化學領域、生科領域、電機領域、資工領域、軟體工程與數位創意領域,規劃課程學分數為24 學分,分為基礎必修課程10 學分、科技專業選修課程8 學分、科技產業化必修課程6學分,課程科目詳如附表。
四、修讀相關規定:
  1. 招生對象:本校理工學院各系所(含進修軟創學士學位學程)學生。學士班學生自第2 年起,碩、博士班自第1 學年起,得申請修讀本學分學程
  2. 招收名額:至少60 名,以隨班修課為主。
  3. 報名日期:依學校行事曆訂定之時程辦理。
五、本學分學程置召集人一名,由理工學院院長聘任之,負責統籌學程內各項業務,任期三年,得連任一次。
六、本規定未盡事宜,依本校學分學程設置辦法之規定處理之。
七、本規定經理工學院課程委員會通過,提經校課程委員會審議,教務會議核備
 
<此學程於106學年度起停止招生>
必修課程
「公司管理與經營實務」改修「創業與公司管理實務」
「專利與智慧財產」改修「創新科技的智財專利概論」
「商業法律概論」改修「創意思考與方法」
 
學程連絡方式

   醫資學位學程邵秘書

  • 電話:02-29056018
  • 辦公室:聖言樓 SF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