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工學院課程架構

宗 旨

理工學院之使命在於培育優秀之理工人才,其目標在實施全人教育,並形成師生共同體。具體做法如下:一、全人教育強調科技求新的精神,培養科學的方法與求真態度,重視實做的能力。 提升研究水準,推動知識整合。 特別重視專業倫理之教導與培養,因為科學研究的最終目的也是為造福人群,服務社會。 透過全人教育課程培養人文素養與宏觀視野。 二、師生共同體強化師生員工間的良性互動,彼此尊重,互相提攜,培育團體共融之精神。 藉由各種活動,增加師生員工間之交流,彼此認識,互相關懷。
 

目 標

一、全人教育: 強調科技求新的精神,培養科學的方法與求真態度,重視實做的能力。 提升研究水準,推動知識整合。 特別重視專業倫理之教導與培養,因為科學研究的最終目的也是為造福人群,服務社會。 透過全人教育課程培養人文素養與宏觀視野。 二、師生共同體: 強化師生員工間的良性互動,彼此尊重,互相提攜,培育團體共融之精神。藉由各種活動,增加師生員工間之交流,彼此認識,互相關懷。
 

特 色

科技發展日新月異,為因應國家社會產業及工業發展之多元化趨勢,理工學院設計了六個特色學程,讓全院同學依興趣選讀,這些學程規劃之目標在導引同學們修讀跨系的整合性課程或配合時代潮流及社會需求的前瞻性課程,對同學的就業及前程規劃上都能有相當的助益。
 

簡 介

理工學院設有6系4學士學位學程1獨立所2中心。計有數學、物理、化學、生命科學、資訊工程、電機工程(原電子工程學系與電機工程學系合併)及醫學資訊學士學位學程、人工智慧與資訊安全學士學位學程、軟體創意進修學士學位學程和醫學資訊與健康科技進修學士學位學程。
 
每一系皆有學士班及碩士班,資訊工程系另有碩士在職專班,化學系設有博士班。獨立研究所為跨領域之應用科學與工程研究所博士班,二中心分別是生醫暨光電跨領域研究中心及軟體與網路多媒體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