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用的 藍牙控制智慧插座 工作坊

@@@【實用的 藍牙控制智慧插座 工作坊】歡迎一起來玩自造 @@@
輔仁大學-活動報名系統,活動ID:26011
報名網址: 
http://activity.dsa.fju.edu.tw/Activity.jsp?activityID=26011 
創發中心的延續性深耕Maker作法,本次工作坊為進階課程,以主題創作式的創客實作進階課程工作坊。
迎接物聯網時代來臨,本工作坊為將帶大家發揮創客精神,以居家生活常見之電器設備進行改造,實作應用進入物聯網領域的學習基礎。本次課程以插座為主題,以Arduino微控制器為控制核心結合藍牙模組,使用手機APP與裝置連線,進行插座的遠端控制功能,達成「智慧插座」的基礎物聯網開發。
本次研習課程當中,將帶大家實際完成一個藍牙控制智慧插座,以及透過線上手機APP編輯網站,讓即便尚未學習手機程式設計的使用者,也能夠快速設計出手機程式,並使用自行設計的手機APP連線,遠端控制智慧插座進行電源的切換。

工作坊地點:514創客空間
人數上限12人
參加者的條件:
1.對「Arduino」已有基本的認識與接觸者。
2.如何以手機APP進行遠端控制感興趣,想實踐者。
3.對如何善加運用「Arduino」的創客(maker)想法,想深入了解者。
參加者自備器材:Android手機、筆記型電腦
對象:教職員生免費,校外人士(開放2名額)酌收材料成本費。


工作坊課程內容:3大單元
單元1:【基礎電路實作】
1. 微處理器簡介及應用
2. 基礎控制電路應用
3. 繼電器模組應用與操作
4. 網路通訊模組應用與操作

單元2:【手機程式設計好簡單】
1. App Inventor認識及操作
2. 常用元件應用
3. 遠端遙控智慧插座專用APP製作
單元3:【遠端遙控智慧插座組合與成品展示】
1. 無線控制APP應用與操作
2. 成品展示

活動詳細說明:http://bit.ly/2xZXq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