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學系學長 - 緣起先設獎學金 回溯人生點滴

學長眉開眼笑的回溯當年的趣事與點滴,大三擔任理代會總幹事,主席招募院內各系學會會長擔任副主席,一同組織活動,藉此強化理學院的凝聚力、向心力,也因為如此,每年能舉辦的活動數量不下三十個,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是籌劃、 舉辦科學展與理學院啦啦隊。科學展,學長在就讀高中時期,學校就有每年舉辦科學展的傳統,而既然高中都可以舉辦這類活動,大學不舉辦就太可惜了。因此開始號召、籌備,鼓勵創新,激發想法,要求各學系在符合系所專業與知識下, 發表具備特色的成果參展。由此,每年校慶的理學院長廊,總聚集著源源不絕的參觀人潮。至於啦啦隊,要知道那時連職業棒球隊都還沒有啦啦隊的編制呢!理代會便已開始組織理學院的啦啦隊(當時理學院包含食品營養系、織品服裝系及生活應用科學系),在全校性的各個球類比賽中鼓舞士氣,每當啦啦隊出場,總能勾人眼球,好不精彩!也因此日後各學院系所都紛紛仿效,可謂引領一番風潮!
詳細報導:
http://fund.se.fju.edu.tw/story_content/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