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工院長新上任 推動跨領域整合

理工院長新上任 推動跨領域整合
107學年度起,新任理工學院院長,由資工系教授許見章擔任,期盼能將理工學院進行跨系、跨領域整合,使資源更有效運用。
院長許見章曾擔任資工系系主任、資訊中心主任、創立醫學資訊與創新應用學士學位學程。提及對於理工學院的願景,許見章院長表示,上任首要工作是推動跨領域整合,以資訊、材料物理、生化、醫學工程等學群,作為未來主軸,進行系所整合,各系相互合作,將課程與師資統整,有效整合、運作院系資源,朝向以「院」為經營單位的模式,希望使各系資源能更廣泛、有效使用。
許院長認為,推動跨領域整合、學習,不僅能使資源有效運用,還能使學生學習機會更多元、選擇更廣泛。因理工學院科目專業程度高、訓練難度高,院系面臨學生因高挑戰而離開、退學的問題,但相對根基、專業訓練紮實,畢業學生就業容易。透過跨領域整合,提供多元學習機會,將能提升學生就讀興趣。
因應少子化問題,許院長表示,不僅理工學院將面臨學生數量減少,未來招生人下降,會影響師資聘請,進而影響研究能量、各系所學術發展,是不容小覷的問題,應於現在開始想出對策,並積極凝聚各系共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