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教深耕計劃-生命科學系專題演講

講題:台灣成為醫材創新與量產基地
講者: 洪一平董事長 (現任 苡樂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
日期: 109年3月26日下午1:30~3:30PM
地點: ES517

講者介紹:
洪一平董事長投身醫材產業至今已逾40年,於1982創立尚弋公司進入醫材通路及代理掌握醫材開發方向,並於2004年轉型常廣投入腹腔微創醫材產業成為亞洲最大腹腔微創醫材供應商。苡樂股份有限公司成立於2017年,是由醫材連續成功創業家與醫材價值鏈專家團隊所組成。苡樂之宗旨為專業分工及人才培育,藉由資金投資、實務操作(Hands-on Learning)及專家輔導的方式,以公司永續經營為目標達成為產業育才、為台灣留才、為醫療創才的使命。苡樂之公司運作由三大主軸組成,包含:生醫經理人Entrepreneur in Residence(EIR)、天使階段加速器Angel Accelerator(AA)及創新價值平台Unmet Need Club(UNC)。
苡樂藉由EIR/AA/UNC的運作將高風險的傳統醫材創新由單打獨鬥的模式轉變成為團隊組織戰。苡樂平台的目標要建立以醫療器材創新為目標的正向循環,運用成功的商業模式讓投資人與團隊分享獲利,並帶動連鎖反應擴大廣度與深度,讓台灣成為全球醫療器材的量產與創新基地。

~歡迎踴躍參加~